放置

向冬籤紙
改用小帳

 

【韩叶】要不,在一起试试? 02

>开学了 更新非常不定请见谅QQ

>轻鬆甜

>OOC属于我

>更新标不到一个 @阿初

01走这

3

  柜台姊姊长得很可爱,她和叶修说先去坐着休息等等会叫号,于是叶修和苏沐橙就找了一座沙发窝在里头,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这间牙医诊所生意似乎很好,等了快一个钟头后才轮到叶修。

  「真要命,人可真多。」叶修啧了一声,站起身扭扭因坐过久而僵硬的身子,慢悠悠地进到了一号诊间。

  一脚踏进诊间时,那股医院特有的消毒水味似乎变得特别清晰,薰的叶修一瞬间有些晕眩,再加上看到正在整理器材的主治医生,晕得更彻底了。

  哎呀,要不要和他打招呼呢,还是装作不认识?

  叶修从走进诊间到躺上诊疗椅的这段时间内,满脑子全塞着这句话,因此医生喊了几次他的名字他才反应过来。

  「叶修,你今天哪裡不舒服?」

  一盏白灯从头上照下来,叶修不适的眯了眯眼,但下一刻医师的上半身就遮住了大半的光线,映入眼帘的只剩他的口罩和他那双深邃的双眼。

  那双眼依旧还是这么好看啊。

  叶修微不可查的轻晃脑袋,试图把自己脑子裡不该有的思想给甩出去。

  为了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他赶紧说明今天是要来洗牙的,那医生点点头表示明白,转过身开始戴起了新的医疗用手套。

  在医生直起身子的那一刻,叶修清楚的看到他胸口上别的小名牌,韩文清。

  莫名其妙的,他突然鬆了一口气,真的确认了韩文清的身分反倒没像还没进诊间时那般紧张。反正认识就是认识、不认识就不认识,而叶修就是知道现在正准备帮他做治疗的医生就是他曾经的同学。

  当然也是他曾经喜欢过的人。 

4

  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叶修不是这么喜欢看牙医,是到了做了律师这份工作后才开始定期看诊,要不然出社会以前几乎不怎么去诊所的。

  当然这种话如果说出去肯定是会被笑,毕竟世上应该是没有人喜欢看医生,看医生就表示自己某个地方出了问题,能一辈子见不到医生自然最好。

  然而叶修不喜欢牙医的原因却是对仪器的尖锐声响有点阴影。

  叶修小时候被贪甜又不爱刷牙,有一颗牙给蛀掉了,被叶妈死拖活拖硬是带去看牙医。

  小叶修听到仪器那尖锐的声响,整个人吓愣了,他哭丧着脸问医生叔叔可不可以不要用那个可怕的东西,医生叔叔却和他说这个不会痛别怕。

  他眼裡噙着泪,最后还是相信了医生叔叔的话,乖乖地张开嘴巴,然后才发现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幼小的心灵受到了一次冲击性的打击。

  从此之后他就对牙医有了阴影,即使长大了还是对牙科医师生不起半点好感。

  他还记得在高中选组的时候,他有问过韩文清的未来志向,就见韩文清瞥了他一眼,牙医二字简短俐落地从他嘴裡蹦出来。

  当时就是因为他对牙医的一点成见,使得往后的一段日子裡,只要他一见到韩文清就会拿牙医来说事,搞得韩文清差点要直接用武力进行强制消音了。

  不过也是因为韩文清的这档事,他才开始思考自己未来想做些什么,最后选择了法律这条艰辛路,间接导致了他们两个相处的时间越发减少,甚至到了毕业之后也几乎不怎么联繫了。

  这也能说明为什么当初叶修从苏沐橙口中听到韩文清三个字会这么震惊了。


  42 7
评论(7)
热度(42)

© 放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