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置

向冬籤紙
改用小帳

 

【王叶】热奶茶与围巾

>好久不见,预祝耶诞快乐

>这是之前王叶生贺小料本里头的篇章,解禁啦



滴滴—

  王杰希听到声响时先是把推车停靠在一旁,这才从口袋裡翻出了手机查看。

『我临时被要求加班,晚餐就不回去吃了啊。』

  置于手机屏幕上的手指顿了顿,王杰希皱起眉头看着对方传来的文字讯息,接着又把视线转到自己推车裡的众多食材,突然间有些无奈。

  叹了一口气,王杰希也不回传讯息了,直接拨了一通电话给对方。

  一阵转接音过后,叶修懒洋洋的嗓音夹杂着些许电流音传进了王杰希耳裡。

  『喂?怎么啦,你有看到我传给你的讯息吗?』

  『有,我看到了。』

  『 有看到了?那打给我做啥?』

  『你几点下班?我去接你。晚餐要记得吃,但留点肚子给我,我今天下厨。』

  『你要下厨?这么好兴致?接我就别了吧,外面天气这么冷,我今天没到十点走不了,自己打车回去就好。』

  王杰希弯下腰拿了冷冻柜裡的其中一盒肉放进推车裡,突然和电话的另一头问道:『叶修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日子?』

  电话那头似乎是思考了一会儿后才疑惑地回道:『你是说圣诞节?不对啊今天是二十四号,哪来的圣诞节?』

  意料之中的回答,王杰希无声地笑了笑,听叶修的回话就知道对方肯定是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于是王杰希也没有特地在电话裡提醒,反倒是卖了个关子:『你下班再跟你说,等你电话。』

  叶修的笑声透过电话传了过来,『好好好,我大约十点下班,在门口等你啊。』

  原本王杰希电话都要挂断了,叶修又突然开口:『哎哎哎,你真要来的话衣服要多穿点,不是我在说,晚上真的很冷的。』

  『行,你也记得衣服穿好些。』

  『明白明白,我要工作了,电话就先挂了啊。』

  嘟嘟嘟—

  看着显示结束通话的手机画面,想着方才叶修所说的下班时间,十点钟,距离现在还有足足的七小时。

  平常叶修下班的时候是晚上七、八点,所以王杰希才会选择在下午出来採购,这样叶修回家的时候就有热腾腾的晚饭可以吃。

  但眼下因为叶修加班,王杰希原本预计好的规划上突然多了一段时间,他正在苦恼如何打发这段多馀的时间,眼角却恰好看到陈列架上的特卖品,脑中闪过一个主意。

  王杰希回到家的时候除了手上大包小包的食材外,大概就是那一棵小小的圣诞树最为显眼了。

  毕竟食物不能放在室温太久,王杰希先是处理完了今晚圣诞大餐的所有材料后,接着才翻出刚买的装饰品开始佈置家裡。

  葱绿的圣诞树已经先被王杰希摆放到客厅角落,树上挂满了闪烁的小灯泡,电视柜摆上了可爱的大头版圣诞老人,甚至牆壁也挂起好几隻色彩缤纷的大袜子,转眼间整个客厅在王杰希的巧手下变得温暖喜庆。

  然而接下来的时间就是王杰希展现厨艺的时候。

  传统西方的圣诞节大餐料理方式太过繁複,就算王杰希做的出来时间也不允许,更何况他们夫夫俩还是比较喜欢吃中国料理,于是这场圣诞节大餐就以两个人爱吃的料理来充实菜单。

  在厨房忙活了一阵子,最后一道菜送上了餐桌后王杰希才得以空閒下来,他抬手抹了一把汗,看向牆上时钟才勐然发觉时间已经走到了八点半。

  摘下围裙,换上比较保暖的衣物后,王杰希便准备出门去接叶修了,只不过踏出自家大门前,王杰希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事情一样,转身回到卧室裡翻出了一条围巾,随意地系在脖子上后这才推开了家门。

  十二月的夜晚很冷,顶着寒风行走的路人们恨不得来杯热饮来温暖身体,导致许多咖啡厅、饮料店的热饮销售量直线攀升,更别说那几家榜上知名饮品店,排队人龙长到一种不可思议的地步。

  离叶修公司最近的车站对面刚好就有一家知名饮品店,王杰希下车的时候看着饮品店的招牌,脑中闪过了叶修当时弯起的眉眼。

  「王杰希你知道吗?沐橙说我们公司附近开了一家很有名的连锁饮品店,我上次路过,排队都排到巷子裡了!」叶修抱着靠枕懒洋洋地窝在沙发上,原本是和王杰希閒聊,说着说着自己却笑了起来,「虽然很想尝试看看,但是为了一杯奶茶排上半个钟头的队,啧啧,不值得啊不值得。」

  原先要踏往叶修公司的脚步收了回来,转了个方向往车站对面的饮品店走去,心甘情愿地从队伍的最尾端开始排起。

  嗯,叶修想喝,那就买给他吧。

-

  「没事儿,你慢慢来就好,我就在外面等你吧,顺便抽根菸。」叶修一边对着手机另一头的王杰希说道一边推开了公司的厚重玻璃门,一从温暖的公司踏到寒冷的室外,极大的温差让叶修顿时打了个冷颤,连话语都抖上几分。

  挂掉电话,叶修便找了个有摆放垃圾桶的角落待着,他从口袋裡掏出了一包菸,熟练地叼起菸并点火,橘红色的火光在深夜裡忽暗忽明,似乎驱赶走了寒意。

  他轻轻地呼出一团白雾,冷风将白雾切得更是零碎,同时也带走了燃烧过后的香菸灰烬。

  王杰希刚刚在电话裡和他说两分钟内就会到,叶修指间夹着香菸微晃,心想他家王大眼从不夸大,两分钟就是两分钟,但一根菸最起码也要抽上三到五分钟,他看着手中还抽不到一半的香菸,突然觉得有点浪费,早知道就不点菸了。

  准时如王杰希,叶修不多久果真听到了男人呼喊,朝着声音方向转过头,只见王杰希疾步朝他走来,急促的喘息全化作一缕缕白雾,略长的栗色髮丝因为薄汗而紧贴肌肤,看得叶修的心脏勐然一跳,啧,还真是性感。

  莫名其妙就被撩到的叶修狠狠地吸了一口菸后便将之摁熄在垃圾桶上方细碎的小石子,紧接着朝自家爱人的方向走去。

  「你有没有等很久?」  王杰希伸出手揽住叶修的窄腰,接着抬手刮了刮叶修冻的有些发红的鼻尖,轻声问道。

  叶修摇摇头,「没有,我也才刚下来。」顿了顿,语气裡带上了一点责备,「倒是你,干什么跑这么急,刚刚看到你跑的这么喘,吓都吓死了。」

  王杰希看着叶修微微皱起的眉间,笑了笑,「我怕你等太久。」语毕,他将脖子上的围巾卸了下来,替叶修绕上的同时还仔细地整理一番。

    围巾上还残留着王杰希的体温,叶修顿时愣了一下:「你不冷?」

  「刚跑来的,还有点热。」

  「这样子不是更容易着凉吗?」

  对于恋人的心意叶修欣然接受,但总归还是会担心对方因此受风着凉,他学着王杰希方才整理围巾的动作,也伸手替王杰希将大衣的领子扣起,以防冷风灌进。

  围巾就一条,让来让去的也太矫情了。    

  叶修感受着温暖的围巾,嘴边的笑意再也止不住,侧过头快速地在王杰希脸颊上偷了个香,随即笑道:「谢谢你,围巾很温暖。」

  这就是王杰希式的宠溺,不说,只做。

  显然王杰希也没想到叶修会突然给他一个亲吻,顿时间,看向叶修的眼神便带上了一些惊喜,最后全化作无可奈何的宠溺。

  「走吧,我们回家。」王杰希牵起叶修放在身侧的手,慢慢地走往回家的方向,「回去吃饭,你先喝这个填填胃。」

  他把另一隻手上提着的纸袋塞到叶修怀中。

  叶修接下了纸袋,打开了才发现原来是一杯热饮,甜腻的奶茶味溷杂着牛皮纸袋的特殊气味,原本被叶修胡乱塞些食物的胃都醒了过来,不甘示弱的抗议着。

  「哪裡买的奶茶?」叶修边问边想把纸袋裡头的饮料拿出来,却碍于王杰希牵着他的一隻手,怎么样都无法成功地拿出。

  在一旁的王杰希自然是注意到了爱人的举动,他默契地伸手替叶修扶住纸袋底部,待叶修将热饮完整拿出纸袋后才把空纸袋拎回手上。

  看着叶修喝下奶茶,王杰希才回答刚刚的问题:「就是你之前说过很想喝的那家店,在车站那边的。」

  喝饮料的动作顿了一下,叶修回望自家爱人,惊讶地睁圆了眼,「那家店不是很有名吗?常常大排长龙,这么冷的天你为了这杯奶茶去排队?」

   「嗯,因为之前你有说过。今天路过车站的时候刚好看到,进去买了一杯才来接你。」

  叶修视线落在手中的热奶茶,心中滋味複杂的很,生气于王杰希不顾寒冷的排队,但又感动于王杰希竟然记得好久以前的随口一提。

  这都在一起多少年了,王杰希总是在不经意间触碰到自己心中最柔软的那块。

  原本简单牵着的两隻手在悄然间成了十指紧扣,街边的路灯替两人拉出了摇摇晃晃的影子,走着走着,原本属于不同个体的影子渐渐交融在一块儿,最后停在路灯光圈的外边。

  唇瓣分离,过于炙热的气息似乎融化了周边的冷意,让温暖一点一滴地染上彼此。   

 -

  在商家的卖力宣传下,属于教徒的节日也逐渐成了大众的庆祝时间,即使今明两天不是周末,但大家仍然一窝蜂地跑出来狂欢庆祝。

  大街上的情侣一对对,明灿灿的灯火彷彿照亮了整座城,耳熟能详的圣诞歌曲迴盪在大街小巷,装扮成圣诞老人的年轻人笑着送糖给孩子们,巨大的圣诞树就立在广场中央,树顶也不免于被挂上了五角星,闪烁的五角星彷彿能与夜空中的碎星争辉。

  和王杰希回家的路途上,叶修看着沿路的热闹,反倒是生出一些感慨:「年轻真好,小年轻们轰轰烈烈地过日子,恨不得每一个节庆都大肆庆祝。」叶修脱下大衣,情不自禁地问了王杰希一声:「哎你说,明明不是教徒,怎么为了一个西方节日庆祝?」

  王杰希顺手接过叶修的大衣连同自己的一起挂上衣架,淡淡地回应叶修的问句,「有了节庆,人才会有对未来有目标,这样过日子才有点乐趣不是?」

  原本叶修只是随口感叹一下,却没想到王杰希会这么正经回答,他愣了一下,然后笑了,「对,你说的对,图的就是个乐趣。」

  叶修弯下腰来从鞋柜裡拿出两双室内拖,自己踩进上头有着红色小伞图样的拖鞋中,另一双绿色小草图样的拖鞋则被他顺手放在王杰希的脚旁,接着拿起鞋柜中的旧报纸,揉搓成球后塞进王杰希脱下来的靴子裡防潮,动作极其自然。

  王杰希见到叶修的贴心小举动,心上一痒,最终忍不住地伸手揉了一把爱人的脑袋,在惹来叶修无语的眼神后,他催促叶修先去冲个澡再出来吃饭,话语中隐含笑意。

  他趁着叶修去洗澡的时间,把凉掉的饭菜热过一遍,重新放回餐桌上,浓郁的香味顿时充盈了整间屋子,连刚洗完澡走出浴室的叶修都忍不住地夸赞一声。

  「看来我是找到一个好男友了,洗衣做菜样样好。」叶修拉开餐桌前的椅子,坐到了王杰希的对面,「长相也不错看,就算是大小眼也不减你的魅力啊!」

  「少说了一样,床上功夫也不错。」

  「王大眼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不知羞耻了。」叶修一脸痛彻心扉,「要不然下次换我在上面吧,你偶尔也该躺着享受一下了。」

  「没这种事。」王杰希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夹了一口叶修爱吃的菜放到他碗裡,「快吃吧,你不是还饿着肚子吗?」

  「嗯,你也快吃,今天辛苦你了。」叶修同样夹了一口菜给王杰希,笑了笑。

  两人面对面地安静用餐,气氛宁静而温馨。

  吃完饭后的两个人便到客厅休息消食,王杰希慵懒地坐在沙发上用着笔电处理公事,叶修今天强行被要求加班,已经累到直接靠在王杰希的身上盯着电视节目,眼皮几乎都快阖起来了。

  电视裡主持人和嘉宾的笑闹声传出,在倦意将要吞噬意识的瞬间,红色的大头版圣诞老人突然撞进叶修的视线裡,一个机灵,睡意很神奇的全跑光了。

  他记得今天早上出门前电视柜上还没有这隻公仔的,这就表示这隻圣诞老人是他不在的时候进驻他们家。

  一定是王杰希放的!

  叶修顿时来了兴趣,稍稍坐直身体后便开始观察他们家的客厅,是否多了一些他不知道的小彩蛋。

  除去电视柜上的公仔,客厅角落和牆上也被分别摆上了圣诞树和圣诞袜,甚至他还看到他们俩这些年来的合照,也被细心地夹在用麻绳串起的木夹上,就这样挂在他们的卧室门板上。

  更别说今天的圣诞大餐,他就不相信王杰希会因为一个小小的平安夜而这么大费周章,肯是有什么原因。

  「老王,家裡怎么突然多了这么多东西?」叶修用手肘突了突身旁的王杰希问道,与其自己一个人想破头,倒不如直接询问对方。

  「......」

   「你真的忘记今天是什么日子了?」王杰希挑了挑眉,将手边的笔电阖上放到一旁,转过身望着自家爱人。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很诚实的答道:「真的忘了,我只知道今天是平安夜。」

  「今天是我们交往的三周年,表示说我们两个已经度过了一千零九十五个日子了。」王杰希甚是体贴地替他把年份换算成天数。

  叶修被这段话给打懵了,他完全没有想到会是这么重要的日子。

   在今天之前他总认为过什么纪念日是那小情侣间的情趣,他们两个老男人还搞这些,实在是有点没那脸。

  但往后,他绝对不会说庆祝是一件多么无聊的事,因为一旦发生在自己身上,就会明白最珍贵的不在于形式或者物品,而是挚爱之人所给予的满满心意。

  叶修想说点什么来表示自己往后不会再这么无所谓的决心,但坐在他身旁的王杰希却彷彿看透他内心所想,抢在他前面开口:「这些本来就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叶修,你知道吗?」王杰希离开了叶修旁边的位子,反倒是蹲在他的面前,由下而上地望着叶修的双眼,眼底的认真化作炙热的光芒,几乎灼烧了叶修的心,「我做这些并不是为了取得你的歉意或者保证,纯粹就是我想为你这么做。我也明白我可能和别人不太一样,不是很会说甜言蜜语,但是我会用我的方式来表达我对你的爱。」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我们居然也在一起了一千多个日子,未来可能会遇到许多困难,但我相信我们会一直走下去。

  「这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里程碑、一个纪念,往后还会五年、十年、二十年的纪念日,你不记得没关係,我替你记着,你只要知道会有一个人在家裡等着你就好。」

  「但说到底还是有我不对的地方。」叶修的手指抚过王杰希的眉眼,这三年裡他早就把属于男人的线条一笔一划地描绘于心,是如此的熟悉。

  叶修向前抱住了王杰希,得到的回应是对方扣在腰后的双臂以及温暖至极的拥抱。

  这就是他爱了三年的男人,而男人则对他说往后要一起走下去。

  他岂能愧对?

  两人无语拥抱了一阵子,最后是王杰希一句话打破了此刻温馨的气氛。

  「叶修你先起来一下......我脚麻了......」令人无法忍受的刺麻感突然间从脚底向腿上窜,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王杰希脸上的表情顿时变得有些扭曲。

  画风一个转变,饶是叶修也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大笑道:「王大眼你还是男人吗?才这么点体重你就脚麻了,平常骑乘式的时候也没见你说腰麻腿麻啊!」

  男人的能力是千万不能受到质疑的,这是万古不变的真理。

  王杰希这下连脚麻都顾不上了,顺着方才拥抱的姿势,二话不说直接把叶修扛到肩上往卧室走去,连给叶修反抗的机会都没有。

  他觉得他有必要让叶修明白什么叫做「真男人」。

  「我靠!王杰希你不是脚麻吗?扛我干什么!」叶修那个气啊。

  「我必须让你重新认识一下你男人。」王杰希伸手拍了一下叶修的屁股,啪的一声脆响,愣是制止了叶修挣扎的动作。

  「王杰希、老王、王大眼啊,我觉得你可以先把我放下来,咱们好好谈一下,有事好商量啊!」叶修换了个说话方式,语气真挚的不得了。

  要是真的让王杰希证明「真男人」的定义,他明天还能下床吗!?

  王杰希当然是一口拒绝:「我们可以到床上好好谈谈。」话语刚落,他反手一带,属于他们俩卧室的门就顺势关了起来。

  王叶家的隔音似乎做的不怎么好,门都关上了,两个人的对话仍隐约地传出。

  「放开我!」

  「王杰希你干什么扒我裤子!都说君子不动手啊!」

  「想想你的小徒弟好吗!如果让他知道你这么无耻他会多难过!」

  「我去!王杰希你算什么男人!有种换个位.......唔!」

  「专心点。」

END


  60 5
评论(5)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放置 | Powered by LOFTER